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助手 繁体版 简体版 市民网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专题 > 广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5G技术赋能工业互联

信息来源:广州日报 时间:2020-01-02 字体: [大] [中] [小]

  12月20日,广州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暨广州学习论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学习把握5G技术在新的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中的重要意义和实践要求。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作专题报告。

  会议强调,5G技术开启万物互联新时代,极大促进了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深度融合和协同创新,带动车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智能家居、无人机等万亿级别的新兴产业步入快速发展期。要紧紧把握5G技术这一发展新引擎,抢抓5G 赋能工业互联、助力城市转型升级、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正确应对国际高科技产业发展的剧烈竞争和风险挑战,以推进实施《广州市加快5G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大力完善5G发展政策机制,优化5G发展布局,着力打造持续领先的网络供应链、应用创新链和产业生态链,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展智能产业和数字经济,推动广州由网络大市向网络强市升级迈进,为加快实现广州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增添力量。

  邬贺铨院士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引,紧密联系当前5G技术发展前沿、未来趋势、最新应用,从信息化新时代技术基础、5G无线与网络技术创新等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5G技术创新及其应用,对广州5G技术发展提供了有力指导。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直局以上单位、市管企业、在穗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广州日报 方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