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助手 繁体版 简体版 市民网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专题 > 广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 工作情况

第十届中国(广州)定制家居展开幕

信息来源:生产服务业处 时间:2021-03-29 字体: [大] [中] [小]

  3月26日上午,第十届中国(广州)定制家居展览会在保利世贸博览馆开幕,市工业和信息化总工程师局胡志刚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1-500.png

  胡志刚总工程师在致辞中指出,规模化个性定制是工业互联网的创新应用,是畅通内循环、促进消费的有效方式。广州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枢纽城市、全球首批“定制之都”案例城市,开创了中国定制家居领域的多项先河:率先将欧洲“整体厨房”概念引入中国,创办了第一家定制橱柜企业和第一家定制衣柜企业;培育了中国第一家定制家居上市公司;催生了第一家股票市值突破千亿的定制家居企业;出台了全国首个聚焦定制产业的政策文件;打造了全国乃至全球定制家居行业首个专业展览。当前,广州正大力推进“定制之都”三年行动计划,实施产业创新、工业互联网赋能、产业集聚等5大行动,积极打造产、学、研、商、旅为一体的智能定制家居产业园。未来,广州将建设成为世界先进、国内领先的规模化个性定制产业创新策源地、应用示范地、产业集聚地,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定制之都”。

2-500.png

  中国(广州)定制家居展创办于2011年,现已成为全国影响力最大的定制家居行业盛会。本届展会包含定制家居、智能家居、家居软装、家居设计等元素,展出面积近10万平方米,吸引国内外700多家企业参展,包含索菲亚、尚品宅配等近30家上市公司和日本Lamp五金、德国克诺斯邦、瑞士巴斯等10家国际品牌,本届展会持续到3月28日,为期3天,观展观众约23万人次。

3-50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