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助手 繁体版 简体版 市民网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专题 > 广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 行业资讯

“广州智造”产业带在中国制造网正式上线

信息来源:互联快报网 时间:2021-01-06 字体: [大] [中] [小]
  不论是传统支柱产业,还是数字新兴产业,广州制造业在从“制造”迈向“智造”的新赛道上跑出了广州速度,目前已形成4个产值超千亿元的集群和100多个百亿级骨干企业。为了进一步助力广州制造业提质增效、做强做优,用数字经济赋能制造业“出新出彩”,在12月30日举行的广州市工业设计产业表彰大会暨会员大会上,中国制造网与广州市工业设计协会共同宣布,双方联合打造的“广州智造”产业带在中国制造网国际站正式上线。

       作为全链路外贸服务综合平台,中国制造网致力于为中国供应商和海外采购商挖掘全球商机,为双方国际贸易的达成提供一站式外贸服务。迄今为止,中国制造网在全球22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1820万注册用户,网站年访问量超过8.3亿人次,已成为中国外贸企业走向国际市场的重要桥梁和海外采购商采购中国产品的重要网络渠道。

  中国制造网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战略合作让广州企业有了一片集中展示企业风采并获得定向外贸资源的线上专属区域。中国制造网拥有丰富的买家资源,能够为“广州智造”产业带企业带来高强度流量曝光和市场推动。数字赋能和粤港澳大湾区天然优势的相结合,定能为“广州智造”注入新活力,打开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发展新局面。

  广州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会长徐建新表示,目前广州的制造业正在向数字化、智能化加速迈进,尤其是中小企业发展迅猛。此次与中国制造网联合打造“广州智造”产业带,将帮助企业乘势而上,牢牢把握住产业数字化、智能化新机遇,推动广州设计和智能制造走向世界。

  据了解,广州工业设计行业协会已于2020年10月与中国制造网主办的中国制造之美年度评选达成战略合作,双方依托各自优势资源,促进双方会员企业在工业设计领域的交流,促进广州制造业与互联网的融合发展,助力区域产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