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助手 繁体版 简体版 市民网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专题 > 广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 行业资讯

力保防疫用品供应!66岁老品牌焕发新活力

信息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时间:2021-01-30 字体: [大] [中] [小]

  2020年,是生产了新中国第一代乳胶手套的“双一”品牌逆势上扬的高光一年。广州工控广州双一乳胶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双一”)逆境突围,临危受命转产口罩大量捐赠给防疫一线、社会机构及兄弟单位。战疫经营两手抓,全年营业收入近2.4亿元,同比增长9.31%,营业利润大幅提高。

image.png?x-oss-process=style/w10

  新的一年,广州双一在将一次性医用口罩做成了主业的基础上,正式进军防疫用品行业,打造一次性乳胶医用手套的自动化生产线,预计2021年1月完成试产,向市场推出高质量的“双一”牌医用手套。

  广州双一的医用手套项目总投资逾千万元,占地2000平方米,建设年产超过2500万副一次性乳胶医用手套的自动化生产线,主要设备包括一次性乳胶医用手套生产线,配套的硫化、烘干设备,电检设备,包装流水线及洁净包装车间等。产品将包括不同规格的医用橡胶检查手套及一次性使用灭菌橡胶外科手套等。

  此项目立足于广州双一在安全卫生健康产业技术优势和发展规划,充分利用公司自身专业平台优势,将在产业集聚协同、倡导安全与健康理念等方面有着显著的综合社会效益。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一度导致国内医疗防疫物资匮乏,主营业务本为乳胶手套和避孕套的广州双一不仅积极向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越秀区慈善会,湖北咸宁市卫健委,海南省外事办等各地防疫前线及相关政府部门捐赠数万副乳胶手套,与此同时还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的决策部署,迅速投入开发公司首条医用口罩生产线。

  从每天几万片到日产上百万片,广州双一2020年全年总共生产一次性医用口罩3850万只,销出逾3000万只,为企业创收逾3000万元营收,并将口罩大量捐赠给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越秀区慈善会、花都区驻地部队、广州工控旗下幼儿园乃至各区防疫前线部门,以及湖北、新疆等地区等。

  此次广州双一新增一次性医用手套生产线,不仅为公司业务增加了新的增长极,亦是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防疫用品供应做足准备。

  1955年,广州双一诞生;1956生产第一代军用气象气球,第二年开始生产第一代医用手套、工业手套。一个多甲子的时光过去,“双一”这个老品牌持续焕发新活力,如今具备熔喷布2800吨、一次性口罩3亿个。

  【记者】罗瑜 唐佩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