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助手 繁体版 简体版 市民网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专题 > 广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 行业资讯

小马智行宣布自动驾驶汽车量产下线

信息来源:南方+ 时间:2021-02-10 字体: [大] [中] [小]

  刚官宣1亿美元C+轮新融资后,小马智行更重要的进展今日曝光:首批搭载其最新一代系统的自动驾驶汽车,正式从标准化产线下线。

  2月9日,小马智行(Pony.ai)宣布首批搭载其最新一代系统的自动驾驶汽车从标准化产线正式下线,即将在广州、北京、上海开启全天候的自动驾驶公开道路测试,并加入公司Robotaxi车队投入规模化运营。

  小马智行称,这是小马智行实现自动驾驶汽车前装量产的关键一步。从设计、开发,到产线生产与验证,这批车辆的下线经历了严格的标准化流程,参照车规级标准。仅生产流程就包含40多道生产工序、200多项严苛的质检项目,保证系统一致性。

  去年11月,小马智行在第三届进口博览会上宣布已建立一条专为L4级自动驾驶系统服务的生产线和一套标准化流程。产线加持下,其自动驾驶系统生产效率与上一代相比翻了6倍,生产节奏大大加快,这展示出小马智行在自动驾驶硬件自主研发、生产、测试、供应链管理的硬核实力。

  批量下线的背后离不开小马智行与丰田等合作伙伴的紧密合作,围绕自动驾驶系统规模化生产,产业集群效应初显。

  【南方+记者】 柳时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