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助手 繁体版 简体版 市民网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专题 > 广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 行业资讯

首批技术规范印发实施 广州车联网先导区建设提速

信息来源:南方网 时间:2021-03-15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经广州市基于宽带移动互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与智慧交通应用示范区(车联网先导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定同意,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正式印发实施《广州市车联网先导区建设总体技术规范》《广州市车联网先导区V2X云控基础平台技术规范》。

  据悉,《广州市车联网先导区建设总体技术规范》《广州市车联网先导区V2X云控基础平台技术规范》是全国首个城市级车联网技术标准文件,将为车联网建设提供统一的标准与依据。该文件作为广州市在建设车联网先导区的首批技术规范,将有利于正确引导车联网先导区构建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发展体系,推动包括云基础设施、智能网联汽车在内的高新技术产业迈向新台阶。

  《广州市车联网先导区建设总体技术规范》主要规定了广州市车联网先导区的整体目标、技术架构、建设内容及其技术要求等内容,适用于广州市车联网先导区建设。《广州市车联网先导区V2X云控基础平台技术规范》规定了智能网联云控基础平台的架构组成、各子系统相应的能力需求、数据类型以及数据格式需求等,覆盖路侧协同设施与区域子系统通信,区域子系统与中心子系统通信等,更适用于广州市车联网先导区V2X云控基础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