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助手 繁体版 简体版 市民网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专题 > 广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 行业资讯

广州专精特新“小巨人”,2022年扶持资金超1.3亿元

信息来源:南方日报 时间:2023-01-16 字体: [大] [中] [小]

  中央、省、市财政资金2022年累计支持广州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逾1.3亿元。广州已经初步形成123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730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5597家创新型中小企业的三级企业梯度培育体系。

  1月13日,广州市专精特新“小巨人”赋能发展大会暨广州市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促进会及专精特新产业学院揭牌仪式举行,披露了上述好消息。

  在仪式上,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高裕跃表示,要把推动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作为重要指标,把选育一批数字化转型、网络化协同、智能化改造、绿色化提升“四化赋能”平台作为重要抓手,依托广州市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促进会,整合多方力量,开展更多形式灵活、内容丰富、精准有效的暖企惠企服务,培育更多“小巨人”企业和“后备军”企业,打造一批细分领域的“单打冠军”和“配套专家”。

  13日揭牌的广州市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促进会,将为会员单位提供政策宣贯和辅导、“专精特新”企业培育、技术创新升级、投融资服务、人才培养和对接、行业合作交流等6大服务体系。2023年会开展“进阶小巨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活动,定期为政府推荐一批优质的中小企业申报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广州市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促进会会长、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所长陈立辉表示,促进会将打造服务中小企业的“广州模式”。

  同期揭牌的广州市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则将聚焦企业发展需求,携手专精特新促进会等单位面向“专精特新”梯度培育企业联合打造工程硕士培养课程体系,为“专精特新”高层次人才发展提供工程博士培养专项,高质量培养复合型技能的数字化人才。

  这场仪式吸引了广州市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促进会的会员单位、各级“专精特新”企业的代表超500人参加,超过5万家企业代表通过线上形式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