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助手 繁体版 简体版 市民网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学习情况

我们的征程是星辰大海——“我是共产党员”主题分享汇圆满呈现

信息来源:广州机关党建网 时间:2019-10-09 字体: [大] [中] [小]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9月27日晚,由中共广州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主办、广州广播电视台承办的2019年“我是共产党员”主题分享汇在广州广播电视台盛大举行,中共广州市直属机关工委书记江咏川、广州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范海松等有关领导出席了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019年“我是共产党员”终极分享汇以“我们的征程是星辰大海”为主题,通过老红军、战斗英雄、科创人才等鲜活故事,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亲历建国表白祖国

“同胞们,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伴随着《开国大典》影片的播放,旧时光的齿轮就此转动……92岁的张翠芝奶奶,原解放军第四野战军的一名卫生员,她亲述了1949年10月1日这一天珍藏的阅兵记忆。“30后”陈婉坤,她对1956年的国庆拥有最珍贵最特殊的记忆,因为毛主席在怀仁堂亲切接见了她。1949年10月1日出生的高纪元老先生分享他与祖国共成长的故事,见证着祖国的70年巨变。同样也是共和国的同龄人的林胜平,讲述了家族和空军的不解之缘。97岁高龄的老红军贾献图和他的家人亲临现场,“父亲说新中国的今天是用鲜血换来的”,贾老女儿含泪说道。中山大学国宝级学者百岁党员夏书章,同现场视频连线,用感人肺腑的话语勉励当代共产党员勇于担当,勇于拼搏。

再立潮头谱新篇

70年前的中国人,可能无法想象到,如今的神州大地,每时每刻都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经过改革开放40年的探索和实践,从“一带一路”建设,到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改革开放的时空布局不断延展。伟大时代需要记录,中国声音需要传播。新华社广东分社对外新闻部主任周强,就是这个时代的记录人和见证者之一,他用自己的笔墨记录广东日新月异的变化。

广州市创业领军杰出人才周振,曾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两次接见,用十年时间攻读大学的相关学业,用三十年时间填补国产质谱仪的空白,每年为国家节约百亿级的防治经费,他用自己的人生实现了科技强国的梦想。

广州美术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刘平云,他所在的广州美院设计团队作品“冰墩墩”中选2022年北京冬奥会吉祥物设计,他跟大家分享了“冰墩墩”的设计灵感和理念,“2022年‘冰墩墩’将带着真诚与自信,向世界人民展示中国文化的魅力,展现新时代的中国风采。”

雄关漫道真如铁

作为钟南山医疗团队的一员的桑岭,他讲述了自己参与抗击非典疫病的战役,在十数年的行医经历,他用精湛的医术和仁人之心,从死神手中抢救回来一条条鲜活的生命。陈敦金,身为广医三院广州妇产科研究所所长、广州十佳最美医师,他和他所带领的医疗团队,应对的都是急病高危重症产妇,在手术里上演一场场的“生死时速”,在手术室里他用自己的医术与精诚,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为民初心。

岁月静好,往往是因为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拆弹专家张国清就是这样的负重前行者。十六年间他拆除了138个炸弹,多次荣立战功,他在死亡线上的逆行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安宁生活,他和他的战友用自己的生命筑起了保护广大市民的铜墙铁壁,他坦言这就是警务战线上的党员对党性的最好阐释。

全国五好家庭,最美军嫂王燕玲以长机和僚机为喻,来形容她和身为空军某部特级飞行员的丈夫的关系,体现出“舍小家为大家”的军嫂胸怀。在今年的国庆阅兵仪式中,王燕玲的丈夫将驾驶我国自主研发的最先进战斗机飞越天安门,接受习近平总书记的检阅,对此她感到无比自豪。

大咖云集形式创新

国际金小丑奖得主、“肩上芭蕾”创始人吴正丹、魏葆华夫妇用他们轻盈曼妙的舞姿,演绎舞台上的“最美爱情”,给全场观众带来了顶级的观感体验。表演后二人向大家分享了“肩上芭蕾”诞生的故事和他们艺术创作的初心。

广州著名“网红漫画家”林帝浣以习近平总书记的经典语录为创作灵感,为2019年“我是共产党员”主题分享汇活动绘制了14幅主题地铁海报,这些主题海报将在10月份在广州地铁全线网发布。活动尾声,中共广州市直属机关工委书记江咏川把画作颁发给9位嘉宾,并感谢他们的精彩分享和演出。

南沙区税务局和广州海关缉私局分别演绎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和《海港之夜》,带领全场党员干部和观众齐唱,唱响属于共产党员的高昂奋进之歌。

“我是共产党员”主题分享汇作为广州市直机关品牌活动,集中展示市直机关党员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奋斗的突出事迹。自2017年举办以来,不仅成为广州市直机关践行宗旨、服务群众的创新载体,更成为促进机关党员干部改进作风、锤炼党性的重要平台和特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