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助手 繁体版 简体版 市民网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学习情况

市工信委向市纪委调研组汇报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情况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6-06-03 字体: [大] [中] [小]

6月2日下午,市监察局欧阳钦顺副局长率调研组到市工信委进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调研。委党组书记、主任赵军明同志汇报了我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组组长欧鸽同志汇报了纪检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的情况,欧阳钦顺副局长提出了工作要求。组织人事处、机关党委、派驻纪检监察室等负责人参加会议。

赵书记围绕落实主体责任,向调研组汇报了我委的基本情况、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去年以来,我委重点在以下六个方面抓落实:一是强化责任担当,落实统一领导之责;二是把好“三个关口”,落实选人用人之责;三是树立“三种意识”,落实作风建设之责;四是加强建章立制,落实源头防腐之责;五是做好全力保障,落实积极支持纪检工作之责;六是坚持以身作则,落实带头廉洁从政之责等。下一步,我委将切实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进一步从思想上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记牢、扛稳、抓实,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向深入,为促进工业和信息化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欧组长按照“三转”要求和派驻纪检组的职责,围绕“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这个中心,聚焦主责主业,守住职责定位,正真把监督责任担起来,作了三点专题汇报:一是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不断强化“主责”和“主业”意识;二是严格落实监督责任,不断提高监督实效;三是严格“四风”整治,不断加强作风建设。

欧阳钦顺副局长对我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组织领导有力、责任分工明确、履行职责坚决,逐项落实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措施和进度,工作成效明显。同时,对我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以正确的认识,引领主体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二是要以积极的作为,带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深化;三是要以优良的作风,拉高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