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助手 繁体版 简体版 市民网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学习情况

市工信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信息来源:组织人事处 时间:2017-05-18 字体: [大] [中] [小]

5月18日,市工信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党组书记、主任张晓波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欧鸽主持会议。

张晓波指出,开展“两学一做”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委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一定要从战略高度、政治高度、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刻把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本要求,理清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内在逻辑,明确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把学习教育抓好、抓实、抓到位。

张晓波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着力深化和拓展学习教育效果。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突出出来,按照“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要求,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自觉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实施制造强市战略,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推进工业转型升级,促进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深化信息化先导战略,着力振兴实体经济,构建工业和信息化核心竞争力,实现全市工业经济和信息化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二是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突出出来,以党的纪律为尺子,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廉政文化氛围。大力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杜绝“为官不为”现象。三是要把基层党建突出出来,牢牢扭住党支部这个重点,注重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使基层党支部进一步强起来。

张晓波要求,“两学一做”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好“三会一课”、基层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等制度,教育引导党员坚持以“四个合格”为参照系,主动对照、时时检视,明确哪些事情不能做,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当、为党尽责。要在查找和解决问题上形成常态,着力解决好党员不像党员、不在组织、不起作用、不在状态的问题。把学习教育的成果体现到促进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发展和提质增效上来,用业务工作的成效来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

委领导、委机关全体党员、委属单位班子成员,以及各区工信主管部门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