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助手 繁体版 简体版 市民网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学习情况

牢记总书记嘱托 扎实推进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市工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机关纪委 时间:2020-10-29 字体: [大] [中] [小]

  10月28日,市工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指示精神,省委主要领导讲话和贯彻意见,以及意识形态工作有关要求。党组书记张晓波主持会议,局中心组成员,其他领导、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500.jpg

  张晓波书记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开创广州工业和信息化改革发展新局面。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深切期望,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作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的重要意义,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做好工业经济稳增长、保产业链稳产业基础等工作,为在新起点上开创广州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二要认真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局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必须高度重视并防范意识形态工作,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舆论宣传、网络意识形态、网络安全和无线电监测等方面的工作力度,切实管好工信网、政策直播间、微信公众号等阵地,牢牢守住工信领域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三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指示精神,确保工信领域总体安全。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安全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重点抓好民爆、充电桩、成品油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落实落细“一线三排”各项安全措施,进一步压紧压实相关企业主体责任,坚决防止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推动我市工信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