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助手 繁体版 简体版 市民网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学习情况

市工信局组织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机关纪委 时间:2020-11-05 字体: [大] [中] [小]

  11月4日,市工信局组织局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战士、老同志和在职干部职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现场聆听抗美援朝老战士讲述抗美援朝战争故事,观看爱国主义电影《金刚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致敬中国人民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

500.jpg

  电影放映前,两位老战士分别讲述了入朝作战故事和对朝鲜战争的主要感受。88岁高龄的老战士李炳然参加了第五次战役和上甘岭战役,他满怀激情、眼含泪水地说到“感受人的力量是无穷的,历史是人创造的,在特殊的环境下得到了特殊的锤炼,形成共同的爱国主义、英雄主义、奉献主义价值观,这些价值观激励自己一生”。89岁高龄的老战士卢兴华讲述了参加金城反击战的经历,他动情地说“抗美援朝的胜利是靠着‘钢少气多’的精神意志和惨烈悲壮的牺牲来实现的,这不是一个把敌人打得落花流水的故事,而是这些人为了胜利、集体牺牲的故事”。

抗美援朝老战士卢兴华讲述500.jpg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无不为两位抗美援朝老战士讲述的志愿军精神动容,表示:“我们这一代幸运地成长于和平安定、国家繁荣富强的时代,今天抗美援朝老战士的亲历讲述让我们了解到志愿军当年不怕牺牲、保家卫国的故事,很受教育。铭记是最好的缅怀,奋斗是最实的回报!我们将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雄赳赳、气昂昂,在各自岗位上履职尽责,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