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助手 繁体版 简体版 市民网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学习情况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三巡回指导组到市工信局开展巡回指导工作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机关纪委 时间:2021-06-28 字体: [大] [中] [小]

  6月23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进驻市工信局开展指导工作,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沈莹与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晓波举行工作对接会,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市工信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

工作对接会500.jpg

  沈莹同志传达了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的意义、目的、要求和工作安排,介绍了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职责,明确了督导工作重点。充分肯定了市工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就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正确政治方向,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即查即改、力行力改,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抓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急事、难事、操心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要结合单位实际,加强沟通协调,力戒形式主义,注重挖掘本单位红色资源,树立先进典型,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四要坚决打好安保维稳主动仗,把防风险、保安全、促稳定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具体,确保滴水不漏、万无一失。

  张晓波同志表示,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到工信局指导工作,是对工信局党史学习教育的全面检视和有力帮助,全局将以这次指导为契机,对照指导组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抓实抓细党史学习教育,不折不扣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大实效。一是坚持学深悟透,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接下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坚定对党的领导的信念,增强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的信心和决心。二是坚持改进作风,全面提升工作能力。从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把学党史的思想感悟转化为求真务实、埋头苦干的工作作风,更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等各方面工作。三是坚持为民办实事,确保取得扎实成效。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将“办实事”与“开新局”贯通起来,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发扬钉钉子精神,勇于攻坚克难、善作善成,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以让群众、企业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际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现场检查台账500.jpg

  会后,指导组与市工信局党员干部代表进行了座谈,查阅了工作资料和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