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助手 繁体版 简体版 市民网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中央省市精神

任学锋:领导干部要当“两学一做”的表率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6-06-23 字体: [大] [中] [小]

任学锋到广州市委党校讲党课并开展调研领导干部要当“两学一做”的表率

广州日报讯(记者毕征、陆建銮通讯员史伟宗)在建党95周年来临和全市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际,昨日,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到市委党校,以“领导干部要当‘两学一做’的表率”为主题为在校学习的全体学员和党校教职员工讲党课,随后实地察看党校教学环境,分别与校领导班子和教师座谈,研究推动党校工作上水平。

任学锋在讲党课时指出,领导干部要当“两学一做”的表率,必须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广州各项工作全面上水平的重要意义。把“学”和“做”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基础在学”,通过系统学,刻苦学,带着问题学,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增强党章意识和党员意识,强化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信心,保持实干奋进的良好精神状态。坚持“关键在做”,以饱含对广州这座城市和广大群众的热爱用心工作,扎实推进国际航运、航空、科技创新三大战略枢纽和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城市环境、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政治生态环境建设。

任学锋强调,领导干部要当“两学一做”的表率,必须以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为目标,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在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推动改革取得新突破、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高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真心实意为民造福的实践中勇担当、做先锋,在各项工作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任学锋强调,领导干部要当“两学一做”的表率,必须坚定作为共产党员的人生信念,不断提升眼界境界格局,掌握科学的思维和工作方法,进一步提高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专业素养能力、战略执行能力、防范化解矛盾风险能力和拒腐防变能力,脚踏实地,主动作为,追求卓越,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努力把广州的事情办得更好,真正造福一方百姓。

座谈时,任学锋充分肯定市委党校近年来在教学培训、科研咨询、管理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校姓党”,突出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主业主课地位,坚持从严治校,承担起为领导干部“补钙壮骨”、“立根固本”的重要任务,为凝聚共识推动广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更加开放的视野和思路加强学科、教师队伍和科研团队建设,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围绕市中心工作加强科研培训,打造精品课程和精品专业,取得更多叫得响的科研成果。全市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党校工作的领导,各部门要大力支持党校建设,坚持长远谋划与及时见效相结合,帮助党校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共同推动党校工作上水平。

市领导王世彤、潘建国,市有关单位负责人,市委党校在校学员和教职员工共300多人参加听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