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助手 繁体版 简体版 市民网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 学习情况

诵读红色经典 感悟信仰力量——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机关纪委 时间:2021-06-23 字体: [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引导青年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17日下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诵读红色经典 感悟信仰力量”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

读书会(500.jpg

  读书会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集体观看了红色影视《半条被子》的视频;郑淑玲、荣浩和王军诵读了《陈觉与赵云霄诀别书》《黄继光写给母亲的信》;贺灿明、胡亚欧分别讲述了《水缸的秘密》《七根火柴》的故事,期间还演唱了红色歌曲《十送红军》,朗诵了毛主席的著名诗作《七律·长征》,在场学员最后分享了学习体会。

  青年干部既是参与红色教育的一员,也是受教育的一员,通过诵读红色家书、唱响红色赞歌、讲好红色故事等多种形式,亲身感悟革命先辈对党和国家的拳拳赤子心、殷殷报国志,对革命事业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为推动我市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分享学习体会

  马玉倩:陈觉、赵云霄牺牲时仅仅只有二十来岁,本应是生命中最好的年华,为了救助全中国的父母妻儿,为了自己心中的使命,为了革命的胜利,他们视死如归、慷慨赴义。在信中,感受不到他们对死亡的恐惧,而是共产党人面对死亡的从容和对革命必胜的信心。正是无数优秀的共产党员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壮丽史诗,换得今天安定幸福的生活。

马玉倩500.jpg

  陈文:读了水缸的秘密,我深受感触,小故事讲出了大情感,我们的人民军队,在战场上所向披靡,在群众中鱼水一家,对百姓关怀备至,为人民排忧解难。毛主席就是这样一个伟大而又平易近人的领袖,他心中始终装着人民,总想为老百姓做一些事,这种平凡而伟大的精神,依然是我们当代每个人学习的榜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更是每名共产党党员一生都要践行的宗旨,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续写新的篇章。

陈文500.jpg

  李维真:《七根火柴》是红军长征过草地时发生的故事。无名战士牺牲在二万五千里长征路上,但他却以生命守护了鲜红的党证和火柴,体现了战士对革命事业的无比忠诚和热爱。在长征路上,共产党人随时面临生死考验,支撑他们的是视死如归、革命到底的坚定理想信念。在和平年代,只有筑牢理想信念之魂,牢记初心使命,才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李维真500.jpg

  唐胤:从黄继光牺牲前写给母亲的信中,我感受到了英雄滚烫的赤子之心,“不立功不下战场”这一句话更是体现了英雄担当敬业的品格。革命战争年代,无数英烈抛头颅、洒热血,坚守在战斗一线;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一大批时代楷模忘我工作,把毕生精力献给了党的事业,彰显了无私奉献的敬业品格。我将传承英烈的牺牲奉献精神,自觉做到心中有责、敢于担当,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我市工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唐胤500.jpg

  杨文坛:我的外曾祖父是红军十团政工队员,在24岁那年,因叛徒告密不幸被捕,同年英勇就义。革命烈士证书始终挂在外公家最显眼的地方。对于我们家人来说,这不仅仅是用来缅怀的证书,也是一份荣誉,更是一种信仰的传承。正是许许多多像我外曾祖父那样的先烈们用生命诠释忠诚,用热血书写信仰,才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信仰的力量是什么?我认为共产主义信仰不是空洞的,而是我们工作、生活的原动力。只有把信仰落到实处才能体现出强大的生命力,在实践中不断得到印证和巩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青年党员干部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自觉提升党性修养,当好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做无愧于时代的建设者。

杨文坛5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