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助手 繁体版 简体版 市民网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新老照片,看广州城市70年变迁

信息来源:大洋网 时间:2019-09-24 字体: [大] [中] [小]

广州,是海上丝路的重要起点,对外贸易的千年商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70年来,城市建设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城市面貌日新月异。

这里,就有一组广州城市新老照片,在相同地点不同的时间拍摄。通过新老照片对比,见证广州城市70年发展和变迁,记录人民追求美好生活脚步。

广州,越来越好!

https://gzadmin

一江两岸,美景如画。珠江新城、广州国际金融城、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融合发展的黄金三角区,形成珠江两岸泛CBD,构筑广州国际级大都市平台格局。

https://gzadmin

拼版照片:上图为1985年5月建成的广州大桥(资料图);下图为2019年7月18日无人机拍摄的广州大桥新桥与旧桥并行。新桥全长1000米,桥梁净宽24米,拥有双向6车道,与旧桥保持着一致的通行能力。

https://gzadmin

拼版照片:上图为2007年10月5日拍摄广州猎德村全景(资料图);下图为2019年8月28日无人机拍摄的广州猎德村。广州是最早形成城中村的城市,随着珠江新城建设的启动,猎德村成为首个整体改造的城中村。2007年10月启动改造,历时3年,2010年10月,7000多名村民住进了复建房小区,城中村变成了高楼林立的现代化社区。

https://gzadmin

拼版照片:上图为1984年拍摄的海珠桥(资料图);下图为2019年7月18日无人机拍摄的海珠桥。海珠桥是广州市第一座跨江大桥,见证广州沧桑与发展、承载羊城市民情结的跨江大桥。

https://gzadmin

拼版照片:上图为1987年拍摄的环市路与先烈路交汇处的区庄立交,作为广州第一座4层双环式的立交桥,区庄立交对改善当时中心城区交通的意义非常大(资料图);下图为2019年8月27日无人机拍摄的区庄立交。

https://gzadmin

拼版照片:上图为1988年拍摄的天河立交(资料图);下图为2019年8月27日无人机拍摄的天河立交。

https://gzadmin

拼版照片:上图为1994年拍摄的五羊新村,当时是广州仅次于二沙岛的高档住宅区之一(资料图);下图为2019年8月27日无人机拍摄的五羊新村。

(新华网:伍嘉炜摄,编辑:黎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