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助手 繁体版 简体版 市民网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我市机关单位举行系列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信息来源:广州机关党建网 时间:2019-09-30 字体: [大] [中] [小]

 

举办越野大赛、文艺汇演、惠民文化活动……连日来,我市机关各单位结合实际开展了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表达人民群众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

智慧定向越野+国防基本知识挑战

市委宣传部、广州警备区政治工作处、市国防教育办公室主办广州市第七届“国防教育杯”军事定向越野比赛活动。来自各区党政机关和市属局以上有关单位机关55支代表队,近300名运动员报名参赛。

本届比赛与以往不同的是采用了智慧定向越野+国防基本知识挑战相结合的线路定点闯关形式,其目的就是为了促进广大市民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学习和掌握基本的国防知识,提高军事基本技能,不断适应新时代背景下野外熟练掌握识图用图技能。

用爱欢歌为国礼赞

9月23日,“壮丽 七十 年·奋斗新时代”市财政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在广州图书馆圆满举行。局各处室、局属单位近200名干部职工参与演出。整场活动通过演唱、情景剧、舞蹈、朗诵、三句半和器乐等自编自导自演的14个节目,用爱欢歌、为国礼赞,生动反映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展现了广州财政事业蒸蒸日上的丰硕成果。

市委党校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师生联欢会,全校师生和分校代表欢聚一堂,用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展现党校风采,唱响祖国赞歌,共贺新中国七十华诞。

合唱视频浓情表白祖国

在喜迎新中国七十华诞之际,由华能新能源广东分公司党委发起,公司党建部主办,在广州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及南澳风电场等地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MV视频录制活动。

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主要以合唱为主的形式进行,参与录制的人员来自公司各部门及风电场一线员工。大家或对白或歌唱,都以最深情的方式唱出对祖国的祝福和对美好生活的无限热爱。在录制现场,伴随着悠扬的旋律,大家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用热情激昂的歌声唱出了生活的幸福感、自豪感,同时也抒发了对祖国最深沉的情感。

惠民文化活动喜迎国庆

日前,市妇联在星海音乐厅举办“回望来时路、奋斗再出发——‘听见花开’红色季·《江姐》交响清唱剧”惠民文化活动。在交响乐团和合唱团恢弘的气氛烘托下,交响清唱剧《江姐》再次把观众带到那峥嵘岁月,以江姐为代表的共产党人所具有的坚贞不屈的革命气节和崇高精神,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

市妇联深入开展“巾帼心向党”系列主题教育,组织“同心向党一路歌”“习爷爷,我想对您说”等形式多样、生动鲜活的主题活动,举办600余场“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覆盖妇女1000万人次。围绕中国梦时代主题,举办“听见花开”艺术季和红色季、“羊城女性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讨论、“红色经典咏流传”、“一带一路同心同行”广府集体婚礼等主题宣传。

主题演讲抒发爱国爱家情怀

近日,荔湾区直属机关工会、团工委、妇委会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演讲比赛,来自区直属机关的9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比赛。

参赛选手们围绕比赛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生动阐释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理解,抒发爱国爱家的感人情怀。有的讲述自己通过努力从一名新任公务员成长为业务骨干的历程;有的展现革命先辈恪守“守初心担使命”的信念,成为后辈宝贵的精神财富;有的讴歌政法队伍的党员先锋模范在黑恶势力面前敢于亮剑,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斗争,诠释了责任与担当。

情景舞台剧展示新气象新风貌新成效

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黄埔区直机关工委主办、黄埔区文化馆、黄埔区青少年宫协办的区机关党员干部新时代风采展示大赛决赛在黄埔区青少年宫(萝岗宫)展开激烈角逐。来自区直机关10支代表队的数百名干部职工欢聚一堂,通过机关党员干部自编自演自导的情景舞台剧,激情展示了党的建设对推动该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推动力,充分展示了黄埔区直机关党员干部的新气象新风貌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