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助手 繁体版 简体版 市民网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中外先进技术项目汇编 > 创新创业成果项目

2018“创客中国”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市中小企业局 时间:2018-12-17 字体: [大] [中] [小]

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指导和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市工业和信息化委的支持下,2018创客中国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于12月13日下午在广州白云宾馆圆满落幕。至此,历时8个月,覆盖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18年“创客中国”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完美收官。

66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副局长叶定达、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罗俊章、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省中小企业局局长姚德洪、市政府副秘书长高裕跃、市中小企业局局长叶华东、中国企业联合会副理事长胡晓丽、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王燊、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前董事长傅成玉等出席活动。瑞士、波兰、荷兰、西班牙、英国等国家驻广州领事馆及其驻穗创新机构代表、国内产业园区、企业、投资机构和技术转移机构代表400多人参加活动。

22

33

叶定达副局长、高裕跃副秘书长为总决赛致辞。叶定达副局长强调,中小企业作为最具创新活力的企业群体,是推动经济社会创新发展和产业变革的重要力量。中国将全方位加强国际创新合作,积极参与并融入全球创新网络。高裕跃副秘书长致辞表示,当前广州正全面加快建设国家重要中心城市、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致力于将“创客中国”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打造成为可持续的中外创新技术对接平台。

44

大赛现场广州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与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信息所、广州浩宇化工科技有限公司与Novako等26个合作项目进行签约。来自中国香港Novus的基于新型纳米生物材料和X光诊断的骨损伤修复中和解决方案获得冠军,德国Oaklabs的基于AI和多分子生物标记物的药物开发平台、马来西亚Nanopac的基于太阳能和电化学技术的废水自循环处理系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美国BostonBiochip的基于微流体调控和器官模拟的高穿透性类血脑屏障生物芯片项目获得网络最佳人气项目奖,来自英国Unifi.id的基于超高频识别技术的建筑智能管理系统和来自马来西亚Maeko的基于微生物发酵的厨余垃圾处理回收技术获得最受欢迎对接项目奖。

55

本届大赛先后在中国香港、英国、澳大利亚、以色列、韩国、俄罗斯、马来西亚、德国、瑞士、美国等10个国家和地区举办专场赛,共吸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85个优质项目参赛,涉及新材料、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多个新兴领域,在全球范围内引起强烈反响。大赛以“以资引技,以技提质”为主线,首创龙头企业、产业园区技术悬赏模式,共征集到国内企业和产业园区技术需求123项,悬赏总金额8500万美元,输送对标技术项目108个,洽谈合作项目70多个,实现了项目高效征集与对接。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