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助手 繁体版 简体版 市民网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

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5051号提案的答复

信息来源:数字产业处 时间:2023-08-21 字体: [大] [中] [小]

方颂委员:

  您在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快发展智慧健康养老产业的提案》(第5051号)收悉。我局高度重视,并于8月14日进行电话交流,您表示满意。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立法工作

  出台国内首部城市数字经济地方性法规《广州市数字经济促进条例》,并于2022年6月1日起施行。其中,第四十三条明确支持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促进养老、助残服务机构数字化改造,建设养老、助残公共服务数字化平台,探索建立政府、服务机构、居家社区养老一体化的新模式,满足家庭和个人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养老服务需求。

  二、智慧健康养老产品推广应用

  为进一步满足老幼病残人群多样化、多层次消费需求,2022年组织开展老幼病残用品推广目录征集工作。先后向工信部推荐好易康生物科技(广州)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15个产品,向省推荐中科巨匠人工智能技术(广州)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2个产品。通过征集推荐,引导市场主体对老幼病残人群分类分层,针对性开发适配性更高、使用和体验感更好的产品,加大不同需求适配性产品供给。

  下一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做好《广州市数字经济促进条例》实施工作,继续配合市民政局、市卫生健康委,推动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智能硬件等产品在居家养老服务等领域中的应用。

  非常感谢您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继续关心和支持广州市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工作。

  专此函复。


  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3年8月21日

  (联系人:李昆朋,电话:83123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