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州中小企业综合服务平台 > 公共服务 > 技术服务
广州医药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广州生物医药研发“一站式”技术服务示范平台)
来源:中小企业处 发布时间:2021-12-17 18:21:27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业务简介:

  广州医药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前身为广州市医药工业研究所,成立于1972年,原属广州市科技局的综合性医药科研事业单位,2000年以整建制进入广药集团,2015年全资进入广药白云山集团。经过四十多年的发展,研究总院已成为华南地区一家学科齐备、人才集聚、特色突出、创新能力强和接轨产业化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首批广东省新型研发机构,拥有国内唯一“国家犬类实验动物资源库”,华南地区首家通过国际AAALAC认证和国家GLP认证的国家(广州)新药安全评价研究重点实验室等国家级技术平台,主要从事药物研发、临床前安全性及药效学评价、临床生物样本检测、标准化实验比格犬及疾病模式犬供应、药物研发及注册全过程项目管理、知识产权及信息咨询等服务。

  经过多年发展,研究总院已建立一支经验丰富、技术精湛,专业素质强的研发队伍,现有员工144人,其中88%为各类专业技术人员。同时,研究总院还聘请了10位多名医药界知名院士、新药评审专家、GLP专家等国内外知名专家组成强大的顾问队伍,指导总院科研建设工作。

  国家犬类实验动物资源库:始建于1983年,是国内首家从国外引进Beagle种犬并进行饲养繁殖研究的专业机构。2010年,经科技部批准正式成立全国唯一“国家犬类实验动物种子中心”。2019年,科技部、财政部联合发文将资源库纳入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统一管理。

  可提供技术服务:

  √高质量的种用和实验用Beagle犬;

  √自发性高血压、前列腺增生等人类疾病Beagle犬模型犬;

  √Beagle犬保种、育种、种质资源利用研究开发技术以及科研技术服务;

  √Beagle检疫犬和训练技术、训导员培训等。

  药物非临床评价研究中心:华南地区首家通过国际AAALAC认证和国家GLP认证的国家(广州)新药安全评价研究重点实验室。可提供技术服务:

  √药物安全性评价研究;

  √药物药理药效学评价研究;

  √药物药代动力学研究;

  √新药药理毒理优化筛选研究;

  √实验动物医学检验检测研究;

  √外包服务(CRO)。

  生物样本分析测试中心:以GLP管理体系为基础,以提供规范化的生物样本检测服务为目的,新成立的第三方公共服务平台。可提供的技术服务:

  √可提供LC-MS/MS方法开发及方法学确证、仿制药生物等效性、新药临床生物样本分析检测;

  √临床前GLP实验及早期DMPK筛选、临床前药代动力学研究;

  √外包服务(CRO)等技术服务。

  企业或平台网址:http//wwwgzpiricom/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