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州中小企业综合服务平台 > 综合新闻 > 图片新闻
2023中国两轮出行产业大会广州开幕,重塑“两轮制造”行业价值
来源:经济日报 发布时间:2023-11-06 09:49:59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11月2日,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广州市人民政府指导,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商务局、花都区政府支持,中国自行车协会主办的2023中国两轮出行产业大会在广州花都区开幕。来自日本、荷兰、越南等国家的行业组织和专家代表,以及国内各地行业协会商会、骨干企业的负责人汇聚一堂,共谋产业创新发展之路。

转存图片

  本届两轮出行产业大会由主题论坛与两轮车迷节系列活动两大板块组成,11月2日为“绿色出行 智慧交通”主题论坛,11月3日-5日将举办系列户外赛事活动。

  主题论坛上,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在致辞中表示,自行车行业要把握机遇,顺势而为,推动转型升级,重塑崭新价值,阔步迈入高质量发展新时代。

  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高裕跃介绍,广州坚持“产业第一、制造业立市”,是国内自行车主要生产基地之一,基本形成了供应链完备的生产体系,覆盖了从研发、产品设计、零配件生产、整车生产、检验检测、销售等全产业链环节,并逐渐向自行车赛事、自行车旅游等产业后市场延伸。2021年广州市自行车产量220.5万辆 ,同比增长52.1%,占全国2.9%。下一步广州将加快探索自行车产业的创新发展之路。

  中国自行车协会理事长刘素文在致辞中指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孕育兴起,带动了数字技术强势崛起,促进了产业深度融合,为两轮车行业更好发展创造了新契机、开辟了新空间。

  久居业界产销量全球第一位置的中国自行车电动自行车产业,正处于发展变革的新阶段。2022年,全行业总产值同比增长3%;实现利润超同比增长20%。以“顺应时代趋势 重塑行业价值”为主题的“绿色出行 智慧交通”论坛,力求建立一个高端、权威、专业的交流平台,让与会嘉宾从不同维度分享对行业发展的感悟,推进全球自行车、电动自行车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主题论坛上,工信部原副部长刘利华、发改委宏观院原副院长吴晓华以及花都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蔡启良围绕经济大势和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刻发言;台湾自行车公会理事长吴盈进等嘉宾围绕“产业革命与科技创新”主题展开探讨;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日本自行车协会理事长伊藤政博等围绕产业未来绿色发展等课题进行探讨。

  2023中国两轮出行产业大会另一重磅活动——两轮车迷节将于11月3日在北迹露营1号营地扬帆起航。两轮车迷节里,爱好者们不仅可以看到、体验到优秀的两轮新产品,还可以亲身参与行业流行趋势报告发布、企业新品发布、电助力山地挑战活动、山地挑战活动及“美丽乡村”主题骑游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2024中国自行车电动自行车流行趋势报告》聚焦行业新产品、新技术、新材料、新理念的发展成果,结合当下市场新品进行了行业流行趋势的深度分析。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