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助手 繁体版 简体版 市民网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结果反馈

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广州市产业园区提质增效试点工作行动方案(2021-2023年)》征求公众意见的情况说明

信息来源: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时间:2020-12-21 字体: [大] [中] [小]

  2020年12月14日-12月18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通过门户网站对《广州市产业园区提质增效试点工作行动方案(2021-2023年)》(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期间收到反馈意见建议4条,经认真研究,具体采纳情况见下表:

序号

采纳

情况

1

建议对改造后评价优秀的旧改园区给予奖励。

采纳

本方案明确对于纳入广州市产业园区提质增效试点园区,设置了建设补助和招商奖励,对园区建设和运营方予以支持。同时,对改造完成符合相关要求的园区,将参照《广州市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标》组织评价工作,评价优秀的园区予以奖励支持。

2

建议“安排招商奖励资金”中增加对引入和孵化培育未来独角兽企业的奖励。

部分

采纳

我局组织第三方机构发布《广州市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标》,引导产业园区加大引入和孵化培育未来独角兽企业,争取科技创新发展和商务发展等专项资金等招商奖励。

3

建议未纳入提质增效试点的优秀旧改园区也可以享受市工信的“招商奖励资金”。

部分

采纳

正在和主要负责制定招商政策的部门联系协调,争取专项资金支持企业加快落户优秀旧改园区。

4

“园区属于策划阶段或正在改造阶段”建议修改为“园区属于策划阶段或近一年内正在改造阶段的园区或近一年内到认定前改造完成的园区”。

不采纳

我市产业园区提质增效试点旨在推动低效、低端、低质产业园区的转型升级和促进产业载体建设,试点遴选工作包含确定改造主体、实施方案制定和报批等多个有机环节,设置申报条件须为“策划阶段或正在改造阶段”,更符合我市财政资金“雪中送炭”的精准高效扶持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