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助手 繁体版 简体版 市民网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广聚群链 湾区启航”产业链供需对接深度行北京站活动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综合与政策法规处 时间:2023-07-11 字体: [大] [中] [小]

  7月6日,由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广州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协办的“广聚群链湾区启航”产业链供需对接深度行北京站活动在北京市朝阳区举行。来自广州市和天河、荔湾等区工信部门,广州市驻京办,以及广州金控、广州产投、广药集团、广州人才集团、广州水投、广州建筑、广州酒家、中环国投、中机国际、麒麟软件中科曙光、视源电子、4K花园等近百家企业、协会机构参加。

7.10“广聚群链 湾区启航”产业链供需对接深度行北京站活动顺利举行_副本.jpg

  活动现场,广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一级巡视员,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高裕跃致辞,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星耀作活动主旨推介。在与会领导和来宾的见证下,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与云宏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高端计算、存储、安全、数据中心等领域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北京玩思维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广州卓远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VR游戏内容合作协议,琶洲产业互联网联盟与北京工业互联网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联盟围绕工业互联网的产业体系、技术创新、生态体系等方面展开全面、深入的合作并签订框架合作协议。会后,两地企业、协会在分组“洽谈专席”进行一对一深度交流与对接,多家金融机构达成为企业融资服务意向。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对接会挖掘了重点领域需求,为促进供需双方深入合作搭建了交流平台、奠定了良好基础。

7.10“广聚群链 湾区启航”产业链供需对接深度行北京站活动顺利举行2.jpg

  当天下午,高裕跃副秘书长率广州市及黄埔、天河、荔湾等区工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赴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拜会王中林院士,推动有关项目合作。会议主办方还组织参会企业一行走访了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工信部电子一所),深入了解一所的发展历程、业务板块。

7.10“广聚群链 湾区启航”产业链供需对接深度行北京站活动顺利举行3.jpg

  本次产业链供需对接活动,旨在立足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基于两地超大规模市场、雄厚的产业基础和丰富的应用场景等优势,为两地企业搭建产业链供需对接平台,促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围绕“技术研发、项目互动、产品配套、采购订单、场景开放、人才共享共用、供应链金融”等领域进行供需精准匹配,打造紧密的产业链供应链协作共同体,营造开放融合、创新发展的良好生态,为两个城市的经济稳增长提供坚强支撑。接下来,京穗两地将找准切入口、把握着力点,携手加强医药健康、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金融服务等领域合作,加强投资互往、深化产业合作,精准推动产业“稳链补链强链”,积极打造城市间产业合作高质量发展新典范,共同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