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助手 繁体版 简体版 市民网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工信局召开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运行监测协调处 时间:2024-02-02 字体: [大] [中] [小]

  2月2日,市工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欧鸽主持召开局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专题工作会议,局运行处、办公室、电力处、基础设施处、产业园区处等相关处室参加。

2.2市工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欧鸽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专题会议_副本.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省南阳市“1·19”学校宿舍火灾事故、云南省昭通市“1·22”山体滑坡灾害、江西省新余市“1·24”火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市领导安全生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分析研判我市工信领域安全生产和消防形势,并研究部署工信领域安全生产、消防、平安广州建设相关工作。

  欧鸽副书记强调,各处室要按照全市统一部署,深刻吸取河南省南阳市“1·19”火灾、江西省新余市“1·24”火灾、云南省昭通市“1·22”山体滑坡灾害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强化问题整改,建立台账,实行风险清单式管理;要加强防灾警示教育和应急安全宣传,全面压实责任,严格落实“一盘棋”应急响应机制和重大突发事件“四个一”应急处置机制,依职责做好局内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抓好春节前后安全生产风险隐患的排查工作,做好供电、通讯、无线电和相关物资等保障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红线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