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助手 繁体版 简体版 市民网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审计整改情况的公告

信息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4-01-04 字体: [大] [中] [小]

  2023年度,广州市审计局对我局原主要领导任期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进行审计检查,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我局高度重视,深入分析问题原因,制定专项整改方案,采取有力措施按时按要求完成整改。现予以公告如下:

  一、关于“未按要求时限制定实施重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我局牵头负责的8条重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已于2022年全部制定完成。扎实推进《广州市构建“链长制”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各项任务。

  二、关于“未按时完成修订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管理办法”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我局于2023年6月修订印发《广州市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管理办法》。

  三、关于“未按规定对发展基金运作情况进行绩效评价”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我局于2023年5月完成对工业和信息化发展基金2021至2022年度运作情况的绩效评价。

  四、关于“6项重大决策事项决策程序不规范”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我局于2023年2月修订印发《中共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工作规则》,进一步明晰党组工作职责及议事规则,推进党组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提高议事决策水平。

  五、关于“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预算编制不够科学,预算调剂幅度较大”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我局于2023年4月修订印发《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产业发展资金与项目管理工作规程》《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产业专项资金审核小组工作规程》,组织预算编制学习培训,抓好2024年项目入库及预算编制工作,并将资金使用进度安排纳入机关作风建设实施细则考核。 

  六、关于“提质增效试点产业园区建设补助的评审工作方案不够完善,部分评审核减标准不一致”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我局在2023年产业园区建设专题申报指南中明确“园区建设总投资额按建构筑物修建、建筑装修、园区环境提升、智慧园区建设等投入核定”,明确“核定总投资额均为不含税金额”,在项目评审中抓好细化落实。

  七、关于“内部审计不够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我局于2023年1月印发《内部审计管理办法》,合规设置履行内部审计职责机构;经局党组审议制定《2023年内部审计工作计划》,定期组织内部审计人员开展业务学习,按计划开展内部审计工作。

  特此公告。

  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4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