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助手 繁体版 简体版 市民网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2020年度务虚会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0-01-15 字体: [大] [中] [小]

44.jpg

  1月8日-9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2020年度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工信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落实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重点工作,总结2019年工作,谋划好2020年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和举措。会议围绕2020年重点工作思路进行了热烈讨论和充分交流,局各处室负责人、党政领导班子先后发言,就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现代产业体系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建设、稳增长、调结构、扩大有效投资、建设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机关党建等主题,分析存在问题,提出发展思路,进一步凝聚共识、集聚智慧、汇聚合力。

  会议认为,2019年面对困难挑战超出预期的复杂局面,全局上下团结进取、担当作为,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进展,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工业投资、技改投资等主要指标稳中有进、全省领先,并成功创建了“全球定制之都”城市案例和国家综合型信息消费示范城市,超高清视频和智能家电、智能网联汽车等两个产业集群在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初赛中名列前茅,5G基站建设和电力营商环境走在全国前列,为构建粤港澳大湾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要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始终立足国家、广东省和广州大局,谋划推动本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真正把“四个意识”体现在岗位上、落实到行动中。要培养扎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创新方式办法解决问题,主动深入了解、熟悉市场,推动工作高质高效开展。要强化综合协调能力,主动搞好对上对接、对外协调、对内服务,争取更多政策支持和要素资源。要多担当,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加强沟通理解、包容合作,局领导要为分管处长担一些,处长要多为处室同志担一些,少做二传手,多做主攻手,主动为肯干事、能干事的同志多担一些,创造讲规矩、认真干、心情愉悦的工作环境和氛围。

  会议要求,在局务虚会达成共识的基础上,深入谋划2020年工作思路,梳理形成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清单表,将重点推动以下工作:一是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围绕产业链开展建链、补链、强链、延链工作,加快引进一批新项目,聚焦IAB、NEM和七大先导产业,扶持一批本土优势企业做大做强,培育一批“两高四新”企业,打造一批独角兽企业和瞪羚企业。二是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两化两业融合,加大产业数字化步伐,实施“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推动产业链企业“上云上平台”。用好管好工业产业区块,加大村级工业园整治提升力度,加快价值创新园区建设,打造一批亮点项目。三是抓好重点任务。积极向上级汇报争取,主动承接一批重大项目和活动在广州布局落地。抓好市委、市政府重点任务落实,做好迎接世行电力营商环境测评、5G基站建设和场景应用、“散乱污”场所清理整治等工作。四是加强内部管理。进一步理顺处室职责,强化统筹协调,狠抓工作落实,推动政策规划与工作落实紧密衔接,重点工作进展与资金、项目串联起来、整合起来,推动任务早落实早落地。按照“一条龙干到底”原则,实施好局领导牵头重点产业工作,推进11个重点产业取得突破性进展。强化党建引领,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551.jpg

  会议还就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全年开局工作作了强调,要求始终牢记安全生产工作,不出纰漏、不出差错,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号召,要按照既定工作目标任务,狠抓落实、善作善成,打造一支工业和信息化的铁军,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