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助手 繁体版 简体版 市民网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广州市政府与科大讯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信息来源:数字产业处 时间:2020-07-01 字体: [大] [中] [小]

  6月28日,广州市政府与科大讯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数字政府、教育、医疗、车载、商圈、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等八个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建设国家级多语种智能语音研究中心、全球智慧考试评测中心,建设科大讯飞第三个开放创新平台节点工程,为广州市乃至大湾区数字新基建的发展全面提速赋能。

  签约仪式.jpg

  双方将以智能语音为引领,开展以人工智能+行业应用为方向的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实现广州市创新链和产业链联动,将广州打造成为全球人工智能产业高地、全球数字产业变革新标杆与全国数字核心技术策源地,提升广州市作为国家中心城市的科技创新龙头地位。

  签约仪式2.jpg

  近年来,广州市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方面得益于信息技术产业基础优势,产业发展基础良好,先后出台了《广州市加快IAB产业发展五年行动计划(2018-2022年)》、《广州市关于推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行动计划(2020-2022年)》等政策,持续加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顶层设计,初步建立了产业创新生态体系。

  此次与科大讯飞开展战略合作,是广州市通过人工智能牵引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决策。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作为战略合作协议指定联系部门,将牵头全市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区政府与科大讯飞华南有限公司加强沟通协调,保障战略合作顺利推进,通过人工智能技术为各行各业赋能,激发广州老城市新活力,助推广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