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助手 繁体版 简体版 市民网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工信局赴佛山市调研工业投资

信息来源:投资与合作处 时间:2024-01-24 字体: [大] [中] [小]

  1月18日,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星耀带队赴佛山市开展工业投资工作考察调研,市工信局投资与合作处、市统计局投资处、市国资委规划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1.24市工信局赴佛山市调研工业投资_副本.png

  调研组与佛山市工信局、投促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展座谈,并走访了佛山星源材质华南新能源材料产业基地、广东徐工建机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项目落地和建设推进情况的介绍,了解佛山市对工业投资落地在政策、资金、用地等方面的支持情况,并与佛山市工信局、项目方就如何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开工建设进行探讨。

  近年来,佛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产业引进和项目服务,通过设立市投促局统筹市区资源,加大重大项目招引,市直各部门和各区均承担招商任务,同时组建了市工业项目专班,建立“益企投”工作机制,打通项目全周期信息共享,每月督导解决项目问题,推动一批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如星源材质华南新能源材料产业基地从签约到开工仅用不到1个月时间,项目2023年2月开工,2024年1月项目一期已封顶,1年完成投资约50亿元。徐工集团作为世界500强企业在大湾区没有成规模的制造基地,佛山市主动招商引入,促成徐工集团投资20亿元建设南海制造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