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助手 繁体版 简体版 市民网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工信局副局长张宏伟主持召开广州市工信系统推进“链长制”重点任务暨2024年重点工作研讨会

信息来源:综合与政策法规处 时间:2024-02-01 字体: [大] [中] [小]

  1月31日,市工信局副局长张宏伟主持召开广州市工信系统推进“链长制”重点任务暨2024年重点工作研讨会,认真研究我市工信系统推进“链长制”的重要任务及存在问题,科学谋划下一步重点工作,为推进“链长制”发展理思路、定目标、划重点、提对策。局综合与政策法规处、市“链长制”办公室工作专班以及工信系统8条重点产业链对应牵头处室参加。

2.1市工信局副局长张宏伟主持召开广州市工信系统推进“链长制”重点任务暨2024年重点工作研讨会_副本.jpg

  张宏伟副局长表示,我市“链长制”工作正处于攻坚期、深水区,各方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牢问题意识,主动作为、攻坚克难,以更实举措消痛点,以更新路径创亮点,持续推动我市工信系统“链长制”工作走深走实。

  张宏伟副局长要求,市“链长制”办公室要切实发挥好谋划、统筹、协调、调度的职能,合理安排阶段性重点发展目标,健全长效常态工作机制,加强经验交流与共享。各产业链牵头部门作为链接市级链长和“链主”企业的枢纽,一方面要加强向市级链长的请示汇报,定期提请市级链长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产业链突出问题。另一方面要加强与“链主”企业的密切联系,以新一批“链主”企业遴选工作为契机,调动其积极主动性,强化责任担当,配合落实各项任务部署,推动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的有机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