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助手 繁体版 简体版 市民网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广州设计之都项目获评省级村镇工业集聚区升级改造示范项目

信息来源:产业园区与生产服务业处 时间:2024-03-29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自然资源厅联合组织开展村镇工业集聚区升级改造示范项目评选工作,经各地市推荐、申报对象审查、专家评审、实地考察、公示等程序,全省共评选出4个村镇工业集聚区升级改造示范项目,我市设计之都项目获评为村镇工业集聚区升级改造示范项目,将为全省村镇工业集聚区升级改造提供可学习、可借鉴、可复制的模式和经验。

3.29广州设计之都项目获评省级村镇工业集聚区升级改造示范项目.jpg

  广州市设计之都项目位于白云区鹤龙街黄边村,占地面积217亩,前身为黄边村村镇工业集聚区,经改造升级后,园区从“小散乱污”的村镇工业集聚区蝶变,由当初产业低端、高耗能、经济效益低的工业集聚区,整体改造为国际设计大厦、设计总部大厦等地标性建筑,变成独具特色的设计殿堂和大师工作室的大型产业园区。园区产业定位主要为工业设计、建筑与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时尚设计等四大设计产业集群产业,同步引入相关行业的院士大师进驻大师工作室,如建筑设计方面引入中国工程院院士何镜堂、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俞孔坚;工业设计方面引入“工业设计之父”柳冠中;时尚设计引入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计文波等,有效推动黄边村镇工业集聚区从“价值洼地”变成“寸土寸金”,低效用地焕发了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