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助手 繁体版 简体版 市民网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专题 > 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 案例解读

广交会首次实现100%绿电供应

信息来源:广州日报 时间:2023-10-23 字体: [大] [中] [小]

  10月17日,第134届广交会绿色电力合作签约仪式顺利举行。本届广交会,广东电网、广州电力交易中心和广东电力交易中心积极促成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分别与中广核新能源、广东电网能源投资公司达成1200万千瓦时的绿色电力合作协议,首次实现广交会100%绿电供应。

  “本届广交会100%实现绿电供应,相当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7655吨。”广东电网能源投资公司市场交易部副经理张骐遥算了一笔环保账,如果一棵树“铆足了劲”每年吸收10公斤碳排放量,这次广交会减少的碳排放量就相当于多种了近80万棵树。作为首批参与南方区域绿色电力交易的综合能源服务商,该公司累计服务绿电绿证用户超250家,实现绿电认证产品产值超70亿元。

  “广交会展馆全部采用绿电供应符合广交会绿色发展理念,不仅节能减排,更能带来示范效应!”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自2021年广东启动可再生能源电力交易以来,广东省绿色电力交易规模达52.4亿千瓦时,折合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334.3万吨,相当于124万辆汽油小轿车停开一年。

  据了解,本届广交会使用的每一度绿电都可以溯源,广州电力交易中心依托区块链技术实现数据上链和可信存证,让广交会场馆绿电供应有迹可溯、有数可查、有据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