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助手 繁体版 简体版 市民网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积极抗击疫情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 黄埔区

黄埔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文化旅游组关于转发广州市文化旅游行业冬春季及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的通知

信息来源: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政府网 时间:2021-02-10 字体: [大] [中] [小]

文化旅游组各成员单位,各文化旅游单位、企业和体育场馆: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关于做好冬春季及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持续科学精准做好我区文化旅游行业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是针对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大的特点,各相关单位必须严格执行有关防疫规定和要求,确保市场安全有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广州市文化旅游行业冬春季及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以下简称《工作指引》)转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此外,各场所还应结合工作实际,严格按照以下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一、各场所应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应急组织机制,熟悉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响应流程(详见附件),如出现疫情,确保能够迅速有效处置。职工人员在10人以上的(含10人)场所,成立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工作组,下设医疗保障、后勤保障、消毒消杀等职能小组,并明确职责分工;职工人数在10人以下的场所,由主要负责人牵头,分工组织做好医疗保障、后勤保障、消毒消杀等工作。

  二、建议各体育场馆、非星级酒店住宿单位结合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分别参照《工作指引》中公共文化场馆、星级饭店、民宿及密闭文化娱乐场所的要求和《文化旅游场所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响应流程图》,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相关工作。

  三、临近春节假期,各旅游景点及A级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应积极倡导文明旅游,加大公益宣传力度,坚决杜绝不文明旅游行为,有效提升我区旅游形象,弘扬文明和谐社会新风。

  特此通知。

  附件:

  文化旅游场所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响应流程图.docx

  广州市文化旅游行业冬春季及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docx

    

2021-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