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助手 繁体版 简体版 市民网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专题 > 广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 工作情况

市工信局组织召开广州船舶和海洋工程装备产业规划和政策制定研讨会

信息来源:综合与政策法规处 时间:2023-08-04 字体: [大] [中] [小]

  7月31日,市工信局副局长黄星耀主持召开广州船舶和海洋工程装备产业规划和政策制定研讨会,市"链长办"工作专班,局综合与政策法规处、装备工业处,哈尔滨工程大学、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市工信局、哈尔滨工程大学及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广州船舶和海洋工程装备产业规划和政策制定的背景及需求,产业的现状情况、编写思路、经验做法及设想等,与会各方围绕“靠海吃海”谋划布局船舶和海洋工程装备产业发展进行深入讨论。

  黄星耀副局长表示,积极推动广州市船舶和海洋工程装备产业链发展迫在眉睫,有关部门在制定产业规划和政策时要结合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从产业和企业实际情况出发,聚焦高附加值船舶及新能源装备研发与场景应用,合理规划上下游配套产业布局,助力我市船舶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