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助手 繁体版 简体版 市民网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综合专题 > 新能源汽车

2023全球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供应链创新大会在广州举行

信息来源:汽车产业处 时间:2023-11-01 字体: [大] [中] [小]

  10月31日—11月1日,主题为“多重挑战下汽车供应链健康可持续发展”的2023全球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供应链创新大会在广州南沙举行。广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马曙出席并致辞。

11.12023全球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供应链创新大会在广州举行_副本.png

  马曙副秘书长指出,广州是全国三大汽车生产基地之一,已形成以12家整车制造企业为核心、1200多家零部件企业聚集、专精特新企业不断涌现的完整汽车产业链,成为名副其实的“汽车之城”。2022年,全市汽车产量超过310万辆,整车产销创历史新高,连续四年居全国大中城市之首,距离万亿级“智车之城”目标再进一步。作为国家中心城市和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广州将坚持产业第一、制造业立市,全力打造万亿引领、千亿支撑、未来接续的智能网联与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推动“汽车之城”加速向“智车之城”蝶变。

  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总经济师陈键华在S100汽车供应链高端闭门会致辞中提到,汽车产业是广州工业经济第一支柱产业。目前,广州正加大资金、人才、土地等要素保障,全力打造“4+3+2”的汽车产业园区,坚定不移推动汽车芯片、传感器等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不断做大做优做强智能网联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力争把汽车产业“老赛道”优势转化为“新赛道”优势。

11.12023全球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供应链创新大会在广州举行2.png

  大会为期两天,举办了九场会议,包括五场开放会议、三场闭门会议、一场闭门专题会。来自政府、汽车、信息、交通、能源、物流、原材料等领域的行业机构、高校院所和领先企业的近一千名代表,就多化交融的新阶段该如何把握汽车供应链方向以适应产业发展的需要;如何改善整零关系,构建健康可持续的供应链合作体系;如何系统推动跨链合作,培育新兴供应链生态;如何实现技术创新,加速产业电动化、智能化进程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