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助手 繁体版 简体版 市民网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信息公开目录 > 政务五公开 > 结果公开

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公布广州市第三十八批通过清洁生产审核验收企业名单的通知

信息来源:工业节能与综合利用处 时间:2024-02-02 字体: [大] [中] [小]

各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市生态环境局各分局,各有关单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清洁生产促进法》《清洁生产审核办法》《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做好2023年广州市绿色清洁生产及碳审核工作的通知》(穗工信函〔2023〕94号)等有关规定,经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生态环境局组织清洁生产技术专家小组开展书面评审、现场验收、公示等程序,确定高露洁棕榄(中国)有限公司等115家企业通过清洁生产审核评估验收,现将名单予以公布(详见附件)。

  以上企业在证书有效期内变更名称的,应向主管部门提出申请;在证书有效期(一般为五年)届满前,应按有关程序要求开展新一轮清洁生产审核,并向主管部门申请验收;另有规定的行业及企业(如重金属污染防治重点防控企业等),按相关要求执行。

  鼓励各区对清洁生产企业在项目推荐、申报、财税奖励、环境评价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将清洁生产验收结果作为用电、用水、重污染天气分级管控等差异化政策制定和实施的依据;引导企业充分利用“四化”赋能重点平台,推进数字化转型、网络化协同、智能化改造和绿色化提升。鼓励企业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的通知》(工信厅节函〔2016〕586号)要求,积极创建绿色工厂,开发绿色设计产品,构建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打造制造业绿色转型升级的示范标杆。


  附件:广州市第三十八批通过清洁生产审核验收企业名单


  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2024年2月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