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州中小企业综合服务平台 > 综合新闻 > 热点新闻
智能日化生产线落户花都,未来传统劳动力有望被机器人所代替
来源:金羊网 发布时间:2017-11-01 16:12:59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11月1日,国内首条智能日化生产线在广州市花都区正式推出。记者了解到,该生产线的落户,意味着广州以化妆品为代表的传统制造产业,未来传统劳动力有望被机器人所取代。

有数据表明,全国百分之八十的化妆品产自广东、广东百分之八十的化妆品产自广州,广州百分之八十的化妆品产自白云区和花都区。作为“中国化妆品之都”的花都,在化妆品领域具有成熟的上下游产业链。然而劳动力密集、人力成本高,一直困扰着化妆品为代表的传统制造业企业。11月1日,花都区引入的这条智能日化生产线将有望解决传统制造业“劳动力密集”的“痛点”。

“以前我们一条生产线起码要13个工人,现在引入智能化机器人技术之后只要3个人就够了。”11月1日,花都某化妆品生产企业负责人肖先生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已经在试用这条日化生产线,总体效果让他感到基本满意。据了解,本次发布的这条日化生产线属于化妆品领域的洗涤生产线,解决了化妆品行业洗涤生产线劳动力密集、瓶型多、不同瓶型生产线之间难以快速切换的痛点,把机器人技术、传感器技术、机器人视觉技术等引入传统生产线。据了解,该生产线也适用于辣椒酱、食用油等流质食品、液态食品灌装。现场有企业负责人也表示,如果该生产线未来真的能做到全智能化,那么企业未来或许将不需要再大量雇佣工人。

(金羊网 记者 何伟杰)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