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州中小企业综合服务平台 > 综合新闻 > 热点新闻
南沙举行大湾区人工智能峰会 发起1亿元产业创投基金
来源:新快报 发布时间:2017-11-20 01:38:57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继2017广州人工智能圆桌会议后,11月17日,以“AI新智元领创云未来”为主题的2017南沙·大湾区人工智能峰会在广州市南沙区举行。会上,广州南沙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与香江集团宣布共同发起1亿元人工智能产业创投基金。

作为广州IAB战略的重要承载区,南沙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发展人工智能产业,构建创新型产业体系。今年,南沙区与微软(中国)、香江集团联手引入“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广州云暨移动应用孵化平台”,这是微软首个瞄准人工智能前沿科技领域的平台。

11月17日,该平台正式启动,11支经过路演考核的入孵入驻AI团队获授予首批入孵牌。同时,香江集团与广州南沙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携手签署南沙产投基金框架协议,发起1亿元的人工智能创投基金,专注于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智能制造等行业领域,为创业团队及初创企业提供强大金融支持。

截至目前,南沙已落户近30家人工智能企业,初步形成产业集聚效应。同时,在南沙出台的“1+1+10”产业政策中,为人工智能产业的团队落户、实验室筹建、成果转化、人才补助等制定了相关政策,团队最高可获得1亿元的奖励和补贴。

(新快报 记者 朱清海 通讯员 林正山 关倩莹)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