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州中小企业综合服务平台 > 综合新闻 > 热点新闻
2019年广州市“小企业 大未来”中小企业巡回课堂(服务站负责人专场)成功举办
来源:中小企业处 发布时间:2019-10-28 03:24:07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10月25日,由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的“小企业大未来”中小企业巡回课堂(服务站负责人专场)在黄埔区华南新材料创新园成功举办。广州市工信局中小企业局局长叶华东出席活动并致辞。各区中小企业行政主管部门和广州市产业园区商会(服务总站)、市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100家中小企业服务站、中小微企业等有关负责人近200人参加了活动。这是市工信局主办的“小企业大未来”中小企业巡回课堂的第20次专场活动,自5月启动以来,该活动已覆盖全市11个区和近3000家中小微企业,主题涉及税收、人才、技改、融资、小升规政策,数字经济、企业管理、品牌营销、上市辅导、知识产权、法律风险防范等,获得广泛好评。

叶华东局长在致辞中指出:市工信局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中小民营企业的系列政策文件精神,于今年8月份认定了首批100家中小企业服务站,目的在于进一步完善我市中小企业服务体系,优化营商环境,有力地促进我市中小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他表示市工信局将从三方面推动中小企业服务站建设:一是在100家服务站中挖掘服务亮点、树立服务典型;二是继续步整合政策和服务资源向服务站倾斜,激励服务站把服务做好、做实;三是围绕开展专业化培训、加强服务对接、强化宣传推广等继续深入开展中小企业服务。最后,叶华东局长表示,希望100家中小企业服务站在市区两级中小企业主管部门指导下,在市产业园区商会(服务总站)的统筹引领下,切实发挥中小企业服务的“毛细血管”作用,做好服务中小企业的“先锋队”,为广州中小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活动邀请了国内顶尖经济专家、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教授为大家带来一场宏观经济的前瞻思想盛宴。姚教授通过对改革开放40年中国经济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及2019年前三季度国内经济发展数据的解读,对中国当前和未来的经济走势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并指出稳中求进和高质量发展将是中国经济在新时代的主旋律,其精彩演讲令与会者受益良多,博得阵阵热烈掌声。

会上,市工信局投资与合作处相关同志还为大家详细解读了新鲜出炉的2020年广州市促进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资金项目的6大专题共17个扶持方向;广州华南新材料创新园和深圳天安云谷两家国家级的小微双创示范基地负责人在活动现场与各位中小企业服务站负责人一同分享服务经验;相关金融机构也介绍了最新的中小企业金融政策。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