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州中小企业综合服务平台 > 综合新闻 > 热点新闻
广州琶洲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获评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大数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3-09 17:17:20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3月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了《关于公布第九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的通知》(工信部规函〔2020〕44号),同意琶洲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大数据)。

  琶洲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是广东省第一个大数据方向的特色产业示范基地。2019年以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市区联动,合力攻坚,共同推进琶洲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建设,充分发挥琶洲数字经济集聚发展的优势,打造高质量发展创新平台。已经集聚了一大批优质大数据龙头企业,包括腾讯、阿里巴巴、欢聚时代、唯品会等集数据采集、存储、加工及应用为一体的大数据全产业链企业,也吸引了树根互联、欧派家居、南方出版传媒、康云多维视觉等众多产业数字化企业,在文化、金融、家居、会展等领域广泛应用大数据技术并取得了良好成效。

  为扩大琶洲试验区建设成效,打造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2.0升级版,推动广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2020年2月初,广东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印发了《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总体建设方案》,决定将琶洲试验区作为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试验区核心片区,依托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广东省试验室(广州)等重大创新研发平台以及周边丰富的高校科研和人才资源,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数字技术领域争取形成一批原创性技术研发成果,加速培育一批数字产业龙头企业,推出一批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应用创新示范,力争将广州试验区打造成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的重要支撑区、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琶洲试验区作为推进广州试验区建设的核心区和主战场,将继续聚焦“数字+会展+总部”融合创新的产业新高地,全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特色产业平台,在全市数字经济创新发展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