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州中小企业综合服务平台 > 综合新闻 > 热点新闻
广州市中小企业服务站表彰大会暨国家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政策解读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中小企业处 发布时间:2021-03-26 10:27:56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已编辑图片

(会场照)

  3月24日,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的“广州市中小企业服务站表彰大会暨国家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政策解读活动”在黄埔区纳金科技产业园举办,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全市中小企业对国家扶持中小微政策知悉度,推动中小企业服务站提升运营服务能力。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周健、广东省中小企业局副局长黄建明、广州市中小企业局局长叶华东等领导以及中小企业服务站、中小微企业等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约7000人次参与线上互动。

产业促进中学(广州) 揭牌仪式.jpg

(产业促进中心(广州) 揭牌仪式)

  会上举行了产业促进中心(广州)揭牌仪式。市中小企业局局长叶华东表示,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共建成立产业促进中心(广州),对于广州构建“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中小企业服务网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接下来,广州市中小企业局将与产业促进中心紧密合作,加快推进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加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和小微企业双创示范基地建设,为广州市中小企业发展争取更多政策资源。

优秀服务站站长授牌仪式.jpg

(优秀服务站站长授牌仪式)

  近年来,广州持续构建市、区、集聚区(商协会)三级服务体系,陆续推动建设了159家深入行业商协会和产业园区的中小企业服务站。据不完全统计,两批服务站共投入服务面积约400万平方米,园区类型服务站入驻企业数达1.2万家,累计帮助园企获得贷款/融资金额近32亿元。2020年,各服务站在疫情期间为园内中小微企业减免租金共约7275万元,惠及近1500家企业,全年举办线下活动包括政策宣讲、培训沙龙、服务咨询等各类型活动近3000场,服务企业3万家次。此外,服务总站还通过开展专题研修班,助力服务站及企业提升自身能力,举办中小企业巡回课堂40余场,线上观看中小微企业相关人员9.2万人次。

星级服务站授牌仪式.jpg

(星级服务站授牌仪式)

  大会还评选表彰了十家星级服务站和十位优秀服务站站长,将通过示范典型引导更多优质服务机构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加多元化的优质服务。

  此外,活动还对国家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进行了解读,提升中小企业对政策知悉度,加快政策落地。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