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州中小企业综合服务平台 > 综合新闻 > 热点新闻
新增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40家!广州工信“钱袋子”怎么花?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时间:2022-03-15 16:45:04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3月3日,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向社会公开了2022年部门预算。受重点项目扶持政策转移支付影响,该局今年收入、支出预算比上年减少0.8亿元,达18.82亿元。根据与预算同步发布的《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广州全年工业增加值预计增长6%左右。

  今年,广州首提“坚持产业第一、制造业立市”。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作为制造业产业主管部门,将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扶持一批产业重点项目、打造产业链群。具体目标显示,该局将推动新能源车型快速产业化,新能源新车型销售不少于1万台;推动自主品牌汽车推广使用,新增不少于2个自主品牌汽车新车型;引进不少于1家关键汽车零部件企业。

  市工信局还将推进超高清视频和智能家电产业集群建设,配套支持3个实体项目以及集群公共服务平台等建设;支持4个新型显示重大项目,进一步巩固广州超高清视频显示发展优势。此外,全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收入增速计划超过10%,新增纳统营收超过1亿元的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工信部口径)5家以上。

  在提升园区承载能力方面,市工信局将推动产业载体发展及工业绿色发展。该局计划推进低效产业园区提质增效,获得支持的提质增效试点产业园区改造后提供不少于2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的产业载体;提升工业绿色发展水平,完成150家清洁生产企业审核,130家企业节能考核,检查成品油经营企业不少于80家,绿色发展政策宣贯企业200家。

  为支持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市工信局2022年将完成省培育小升规企业数指标,带动中小微企业获得较低融资金额超1亿元。“绩效指标”显示,全市全年降低融资成本中小微企业受益数量将达1000家。此外,全市计划新增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数40家;推动实施技术改造企业家数800家。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